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計畫讀完書,留在澳洲當地永居或工作

先多嘴講一段肺言~宋大哥的肺腑之言:

移民專家認為,澳洲在移民問題上,堅持『取我所需,為我所用』的原則,重點吸納對澳洲本國經濟發展幫助最大的群體~年輕、高學歷、英語熟練、工作經驗豐富的青年~因為很重要,所以再說3次:

  • 年輕、高學歷、英語熟練、工作經驗豐富的青年!
  • 年輕、高學歷、英語熟練、工作經驗豐富的青年!
  • 年輕、高學歷、英語熟練、工作經驗豐富的青年!

澳洲吸引的技術移民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獨立技術移民,要求申請者所學專業,在技術移民緊缺職業(MLTSSL(原SOL))清單上;另一類是雇主擔保職業(STSOL(原CSOL))清單移民,需要雇主申請擔保資格並提名職位後,由申請人申請移民簽證,以滿足企業實際用工需求。同時,澳還實施邊遠地區技術移民計畫,對移民邊遠地區的外國人,降低移民門檻。

在評估移民申請時,澳洲實施打分制:189/190/491(原489)類別;配額制:186/494 (原187)/482 TSS (原457) +187類別~這種方法既保證了引進的移民整體結構合理,也保證了每個移民從年齡、學歷、英語水準和工作經驗等方面,真正能對澳大利亞做出貢獻。好啦~時序已經進入2022年,澳洲新一代的移政策,跟往昔不同,重點是定義:

a. 年輕 (25-32歲最佳)

b. 英文好到接近澳洲人 (不是雅斯8888/7777或 OET A/B的成績單,而是您的自身的英文實力):走VET技職路線的,『聽說』能力遠比『讀寫』來的重要及關鍵。走HE大學的,『聽說讀寫』能力平均重要。

c. 在澳洲讀過書:擁有澳洲當地的VET執照或HE畢業『換』來的專業證照!

d. 擁有澳洲當地『相關』的實習,或相關工作經驗!

e. 要永居者;一定要讀MLTSSL清單上的專業、並通過職業評估!

f. 如果您要走『186雇主擔保/494偏遠地區雇主擔保』,您需有至少3年相關工作經驗!

最關鍵的是:

  • 189 打分的入圍分數,上調到 65分!
  • 190 打分的入圍分數,上調到 65分!
  • 489 打分的入圍分數,上調到 65分!
  • 偏遠地區申請人,優先錄取!

1. 想留在澳洲工作或永居,跟您讀的學校『世界排名』一點關係都沒有 (倒是跟想讀博士班、當學者、不進入職場的人很有關),而是跟您獲得的『AQF級別』及『專業』有關。

2. 澳洲是證照國家,您想在澳洲工作,一定要符合ANZSCO的工作定義要求~因為這些定義,會登載在您的勞雇合約中,而AQF級別則是決定您的基本薪資。

3. 在澳洲,讀研究型大學者,會進入研究職場工作;讀實務型大學者,會進入非研究型職場工作;要當『師級』、讀專業Professional技術職業的醫師、律師、獸醫師、護理師..就得去讀HE大學部;而讀VET證照者,則佔了70-75%的澳洲行業,楚河漢界、壁壘分明、清清楚楚... 除非您家境優渥、您還年輕,可以負擔重讀,否則請考慮『時間+成本』的付出,想遠一點!

4. 台灣家長或同學的『博士比碩士好、碩士比學士好、學士比大專好、大專比高職好』錯誤觀念,是導致您讀完書無法留在澳洲永居或工作的致-命-傷~您可以先不相信,等您讀完書,就知道了~在澳洲,沒有國家考試,執照:如醫師、律師、護理師執照,是讀完大學部、去醫師公會、律師公會、護理師公會,憑畢業證書去『換』出來的!當然啦,我們是海外學生,所以會被多要求一個雅斯7777或以上的英文能力證明。所以,另一個致-命-傷,就是台灣同學或家長,不願意去瞭解,或不承認澳洲的『AQF影響力』會如此巨大到能『左右』雇主徵才或支付薪資!也罷~等您讀完書、邊怨嘆、邊打包回台,再回來看這頁網頁,您就明瞭嚕!

5. 承上,您也許會好奇:那種澳洲人會去讀碩士呢?其實很簡單:在澳洲教育部的定義中,碩士或者該說是Post Graduate study,是在『Enhancing professional or vocational experience』~澳洲的初階或中階經理人,為了要強化專業或職業經驗、為了要升等升職,才會去研究所讀碩士,也因為98%的澳洲籍碩士學生,都是在職、帶職進修的,所以在研究所,幾乎都不會安排實習!也就是說,澳洲當地人是不流行讀『碩士』的~除非是像建築師、心理師、教師、學士後復健師、學士後護理師、學士後社工師...這些『碩士AQF9』學歷,才能獲得專業執照的碩士!

6. 很不幸的,如果您依照台灣家長或同學的『標準留學作業程序:大學畢業,要繼續讀高級的碩士』,而這個碩士,在澳洲是無法引導您去換得『專業執照』的~如:行銷碩士、MBA、MEM工程管理碩士....即使您順利的拿到學位光環、拿到PSW畢業生工作簽證,因為您『沒有澳洲當地的執照或證照沒有澳洲當地的工作經驗碩士學業成績沒有78%以上因為您是AQF9的碩士-雇主寧願花少點薪資請一個AQF7的澳洲籍大學畢業生:至少讀過24-36門專業課程+澳洲業界實習+澳洲當地的職場P/T+澳洲專業執照+英文又好』,您還是很難很難很難在澳洲當地找到工作!所以,您會頂著名校的光環,一起回來,點亮台灣。

7. 與其花了數百萬元,拿到名校的光環,一起回來,點亮台灣,還不如:依循澳洲的D2D路徑~先取得澳洲的證照、接著讀澳洲的大學部AQF7:至少讀過24門專業課程+獲得澳洲業界實習+澳洲當地的職場P/T+澳洲專業執照、在拿PSW工作或辦永居....... 但是,我能理解的,說歸說,我25年來代辦過的客戶,真的這樣做的客戶,一隻手就數的出來!為什麼?原因請參考前述第4點!

8. 來澳洲,請您一定要記住:留學是留學,移民是移民,移民的最佳途徑,永遠不會是留學 努力、紮實、好好的英文實力給學好(您別著先急著吐槽我)!您可以看到近年來,澳洲的各大移民途徑都是越來越難,首先便是對於『英語的要求』越來越高~~多少讀完碩士的學生,雅斯考不到PSW要求的6/5555啊!

  • 一開始就選錯了州,一切努力都是白搭!
  • 一開始就選錯了專業,一切努力都是白搭!
  • 一開始就選錯了大學,一切努力都是白搭!
  • 一開始就選讀了碩士,一切努力都是白搭!
  • 自己英文實力不紮實,一切努力都是白搭!
  • 到了澳洲之後,自己不努力提升『自己的澳式核心競爭力』,一切努力還是白搭!

在『畢業在澳洲找工作』這個部分,有18個章節,您可以參考!我想:身為一位顧問或是大哥的角色,該說的,我都已經說完了、說盡了!我只能以一位澳洲公民的身份,祝福大家心想事成、移民成功!我25年來的經驗,99.99%的人,能撐著看到這個階段,已經是極限,我也不奢求大家再看下去!如果您願意當那00.01%的異類,相信您看完完整網站,您甚至不用找代辦,您的永居之路也已經了然於心!接下來,只是把英文練好、一步一腳印的邁向永居之路!

9. 好啦~最後一段肺言是:因為您計畫拿學生簽證去尋夢,所以您要設法『解決GTE』的問題:

GTE紅旗~您的課程申請,可能會被學校拒絕:

  • 申請人擁有台灣學士或碩士學位,卻降讀VET證照課程
  • 申請人曾來澳洲度假打工
  • 申請人突然轉讀MLTSSL(原SOL) 的專業
  • 申請人擁有很多『不相關』領域的課程COE
  • 申請人重複讀相同的學歷
  • 申請人年齡:超過27歲讀學士、超過32歲讀碩士
  • 申請人有親密的家庭成員在澳洲
  • 申請人新婚或有配偶陪同到澳洲讀書
  • 申請人先前各國及澳洲簽證被拒簽的紀錄
  • 申請人的雅斯成績太弱

GTE紅旗~您的簽證申請,可能會被簽證官拒絕:

  • 台灣也有這種課程,申請人為什麼要到澳洲來讀
  • 申請人是否利用學生簽證規避其移民澳洲的動機
  • 申請人在台灣是否擁有完整且合理的家庭關係及工作經驗
  • 申請人能提供足夠的資金證明,以完成學業?
  • 申請人的學術背景,是否與其計畫在澳洲就讀的課程有關連性
  • 申請人計畫在澳洲就讀的課程,對其返回台灣發展是否有正向幫助
  • 申請人計畫在澳洲就讀的課程,對其返回台灣或到其他國家發展有關連性
  • 申請人及其家屬的簽證歷史紀錄是否清白
  • 申請人的國家政治穩定性,是否假借學生簽證跳機、非法居留在澳洲
  • 申請人是否有親屬在澳洲,可以掩護申請人非法居留在澳洲
  • 申請人的配偶/陪讀人,是否假借學生簽證,掩護其在澳洲非法打工
  • 申請人的配偶/陪讀人,是否假借學生簽證,捏造其虛假的婚姻或同居關係

很多台灣同學,無法理解我說的『英文要好到接近澳洲人』是怎麼樣的水平?請您看一下、下面這段影片,Natalie~一位來自瑞典的國際學生,就讀於雅斯只需5.5TAFE QLD,您的永居競爭對手,就是這批人喔!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